江山颜

people all the be same.

【一八】模范作死(五)【完结】

来个汇总吧,直通车:

章一:https://jiangshanyan.lofter.com/post/38bb95_bbed243

章二:https://jiangshanyan.lofter.com/post/38bb95_bc52b26

章三:https://jiangshanyan.lofter.com/post/38bb95_bc95aaa

章四:https://jiangshanyan.lofter.com/post/38bb95_bdda481



模范作死 By江山颜

章五

 

>> 

 

    后来尹新月很快搬回了张府,而丫头也病逝了,九门的氛围一度很消沉。

 

    在酒楼里见过二月红劝阻无果后齐铁嘴不可避免的来到了张府,齐铁嘴知道张启山被二爷砍伤的事,急也急了但着实帮不上什么忙。此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张启山面色有些不善,齐铁嘴愤懑的盯着他抱怨:“佛爷,这二爷整日不回家的,流连花街柳巷也就罢了,可是夫人这棺椁在家里边儿放着还没下葬呢!”

 

张启山轻叹了口气:“那他神色可有异?”

 

“与往日无异,甚至比往日更加张扬!”齐铁嘴担忧的紧皱着眉头,“佛爷,你说这可怎么办啊?”

 

    “别担心,解九爷会处理好这事,二爷迟早会想通的,咱们要多给他点时间。”张启山用手撑着下巴想了会儿又道,“好了,不提这些,你今晚留下来吧。”

 

    “啊?”齐铁嘴还没反应过来张启山突然转换的话题,懵道,“为什么?这……尹小姐可还在呢佛爷!”

 

    “上次你不告而别,还敢问我为什么?”张启山明显的脸色不悦,声音都低了一个调,“难道我受伤了,你留下照顾都不成?”

 

“这都不是一回事儿……”怕是留下给你暖床才是真吧!齐八爷撇了撇嘴,想起上次在哈雷上被张启山做了那档子事儿后,回到卧房又被折腾了好几次,齐铁嘴深知张启山在床上的品性,只怕接下来没小半个月自己是下不了床去的!结果第二日天儿没亮齐铁嘴就趁枕边人还在熟睡中便瘸着腿软着腰偷偷跑了,回自己家养了一周腰伤。

 

这次说什么也不能再留下来任他乱来了,况且尹大小姐还在府里呢!

 

 

 

>> 

 

齐铁嘴正愁用哪种方式拒绝张启山自己承担的后果会最轻微时,尹新月忽然从门外走了进来,语气里全是不满:“你怎么又来了?这是你家吗?能不能让人安心养伤了?”

 

“哎嘿,嫂子……教训得是!”齐铁嘴略显尴尬的从沙发上站起身,内心却有点小雀跃,尹小姐来得太是时候了!这下张启山可不能把责任怪到自己头上了,面上齐铁嘴仍装作很正经的样子:“老八以后一定少来!”

 

见尹新月依然不太和善的眼神后,齐铁嘴又立马补充道:“呃……争取不来!”

 

齐铁嘴笑眯眯的盯着尹小姐,尹新月看样子似乎不太领情,这家伙跟张启山来往得未免太过频繁了!自己在张府竟然几乎天天都能瞅见这人,张启山好像上哪儿都要带着他,说不嫉妒是假的,尹新月翻个白眼不客气道:“慢走,不送。”

 

齐铁嘴神色无辜的望向张启山,好像自己多委屈似的,眼神瞥了下尹新月的方向仿佛在说你看啊不是我自己要走,是你家尹小姐赶我走的,你别错怪我啊!心里倒是快乐开花儿了!

 

张启山瞪着齐铁嘴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但就这么放人走还是有点不甘心。若说是前阵子,张启山估计还会以为齐铁嘴是真受委屈被逼走了,可放到现在知晓齐八爷内里那点算盘后,再受欺负都知道这人是装的,估计心里正可劲儿乐着!也怪自己上次在哈雷车上把人弄得狠了,现在可能还没缓过来怕着呢。

 

见张启山也不出言阻止,齐铁嘴好似得了默许一般朝尹新月拱了拱手迅速的脱身跑路了,临走前还感激而内涵的看了一眼尹小姐。

 

独留张启山一个人沉着脸坐在那儿生闷气。

 

 

 

>> 

 

“佛爷,齐八爷来访。”管家得到张启山的指示后便也不顾尹小姐的阻拦如实禀告道,“说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您商议。”

 

若说近日来探病拜访的客人没有上百也有几十,管家都依尹新月的吩咐全部推拒了。可今天齐铁嘴上门来他可不敢拒绝,谁都知道这齐八爷在佛爷那儿地位不一般,尹小姐来长沙之前大多数日子齐铁嘴都是在张府留宿的,完全把这里当半个家,谁又能拒了他呢!管家很有眼力见儿的打算还是先进去禀告佛爷为妙。

 

“所以我来跟您请示。”

 

“有什么好请示的,马上请他进来。”管家话音刚落张启山就已经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但是,您不是吩咐过吗,在您养伤期间,就是……”管家看了看站在一旁戳苹果的尹新月才接着说,“就是天王老子也不见。”

 

张启山略带怒意的瞪向心虚的尹新月,只见她蓦地撒起娇来:“哎呀,是我说的又怎么样,我不想让他们打扰你养伤。”

 

“叫八爷到卧房等我。”张启山没看尹新月反而先对管家命令道。

 

“是。”管家得令后也不敢多嘴赶紧退下,看样子佛爷是动怒了。

 

等人走了后张启山才语重心长的说道:“尹小姐,请你不要再自己拿主意了好不好,我府里的一应事务都有专人打理,不用你费心。”

 

见尹新月低着头不说话,张启山又继续下逐客令:“还有,丫头已经死了,我觉得在长沙,你也没有什么可牵挂的人了,回北平吧。”

 

“张启山!我可是关心你哎!你能不能每次都是赶我走赶我走赶我走啊?”尹新月既委屈又愤怒,“我……我是同情你,受了伤也没有人照顾,才留下来照顾你的。你以为谁愿意管你啊,莫名其妙!”

 

说完尹新月便扔下苹果跺着脚气跑了,张启山张了张口把那句还没来得及说的话又咽了回去。照顾我的人被你赶走了啊……

 

 

 

>> 

 

齐铁嘴在卧室内颇有些坐立难安,大白天的佛爷要在卧室见我不会是要报上次的仇吧?可是如果晚上在卧房见那就更不对了……

 

在齐铁嘴正思索着一会儿要怎么回绝张启山的无理要求时听见有人开门的声音,瞅着向他走来的张启山赶忙道:“佛爷你可算来了,哎哟我先声明啊你今天可别乱来,我还有正事要说的!”

 

张启山斜睨了他一眼,挑着嘴角感觉有些好笑:“你想我怎么乱来啊?”

 

“啊?没……不是,”齐铁嘴看见张启山促狭的笑容就知道自己被耍了,人根本没那意思,是自己瞎猜闹误会了,齐八爷臊得红了脸恨不得钻床底下去窝着,“你这人怎么不按套路来啊!算了不跟你闹,说正经的!”

 

“这就是正经事儿,刚才我已经让尹新月回北平去了。”张启山觉得这是个好时机,该给齐铁嘴一个交代了,“她在我这缠了太久,是时候请她离开了。”

 

“哎?佛爷你这是做什么?”齐铁嘴吓了一跳,鄙夷道,“你居然赶一个姑娘走?太不温柔了吧,你以后还怎么讨老婆!”

 

“……”张启山眼里含刀的上下左右来回扫荡了齐铁嘴好一阵,在那人畏畏缩缩就差跪地求饶时才缓缓道,“有你在,我还需要讨什么老婆?”

 

齐铁嘴听得从脚尖羞红到了头顶,整个人像刚从沸水里捞出来似的连耳朵都一片通红,话也说不利索:“关我我我我……什么事!佛,佛爷你别瞎,瞎说……”

 

“我没瞎说,不仅我不讨老婆,你也不准,”张启山一步步靠近齐铁嘴,直到把人逼得跌坐在了沙发上,然后张启山将嘴唇贴到齐八爷的耳廓边低沉道,“不然我一枪毙了你。”

 

齐铁嘴缩着脖子一动不敢动,也不正面回答张启山的威胁,倒是小幅度蹭了蹭身上人的颈侧,小声建议道:“那……你也不要真动武赶尹小姐走。”

 

“你还想着拿她做挡箭牌?”张启山瞪大双眼恼怒之意溢于言表,“你就这么怕我在床上折腾你?”

 

当然怕!不过这话齐铁嘴肯定说不出口,再说他也确实没继续这么想,因为躲过了一时张启山还会变本加厉的折腾回来!齐铁嘴立马坐起身反驳道:“自然不是,佛爷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哎嘿,您得这么考虑,尹小姐是新月饭店的继承人,北平那边的势力不容小觑,若是你动粗把人赶走了可不就得罪了新月饭店。先不说他们会不会主动来长沙找麻烦,但肯定会影响以后咱们在北平的行动,这不划算啊佛爷!再说,我们怎么能和一个姑娘过不去呢,外人见了还不得说是佛爷您欺负人小姑娘啊,多影响声誉!”

 

张启山静静地凝视着齐铁嘴把话说完,见他嘴皮子上下翻动替自己出谋划策的样子,自己向来是最喜欢他这样的,机灵讨喜还乖巧。

 

“若是留下她,”张启山把手撑在齐铁嘴的头顶,两人间距离近得连彼此的呼吸都能感受到,“你就不担心我喜欢上尹新月?”

 

齐铁嘴抬眼与张启山对视,这一眼仿佛要望进他心底,看穿他的灵魂:“你会吗?”

 

“不会。”

 

得到张启山斩钉截铁的回答后齐铁嘴笑得特别放松,露出张启山最心悦的小虎牙:“那不就得了!”

 

张启山低头直接衔住了齐铁嘴的唇瓣,不带任何色情意味的轻轻舔吻着,两人间的信任尽在不言中,融于这一吻里。

 

 

 

 

END

 

此文在这里告一段落算是最好的结局啦!这篇文写得很畅快,能萌上一八这对甜腻腻的西皮真是荣幸啊!很感谢能有这么多亲支持和喜欢,以后一八大旗一起扛!

 

我们下一篇文见,爱我请说出来!你们的小红心才是给我继续的动力~




评论(14)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