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颜

people all the be same.

【一八】佛爷心里苦【三】(又名佛爷追妻传)

佛爷心里苦【三】(又名佛爷追妻传)

By 江山颜


>> 

 

长沙百姓们瞅着不远处手拿红花此刻却显得落寞不堪的高挑身影,不禁深表同情。

 

事情是这样的,咱们张大佛爷意气风发的抱着束夺目鲜花在路口遥望刚从香火店出来的齐铁嘴,站在一旁的伙计对天发誓他听见了齐八爷小声嘟囔了句“哎哟这个缺心眼儿的”,但在他惊疑的看过去时齐铁嘴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偏过头若无其事的理了理围巾。

 

张启山慢慢的走了过去,眼睛没处儿放般上下打量齐铁嘴,观察琢磨着吴老狗有没有把人喂瘦了,那双有神的杏眼正滴溜转着瞅他,带了丝试探又藏了些惧怕,张大佛爷是越看越舍不得,越看越想直接绑回府……

 

不行,解九的警告回荡在耳边,张启山稳了稳心神,弯起嘴角努力做出副温和的表情,把花递了过去:“跟我回去吧。”

 

“啪——”齐铁嘴把杵到眼前的玫瑰打开,太土了,真的太土了!怎么能有人这么不害臊这么……没情趣!齐铁嘴羞得脸都憋红了,气得说话也不利索:“你……你瞎说什么!别,别过来!”

 

张启山青筋都爬上眉头了,仍是忍住没动粗,耐着性子劝道:“老八,先跟我回去,乖,别闹了。”

 

“谁,谁跟你闹了?”齐铁嘴见张启山到现在也没对自己动用武力镇压,心想这家伙莫不是转性了?顿时壮了怂胆,齐八爷撇下人转身就走,扒拉开围了三层的好事儿群众,再不走估计全城的人都要来看热闹了,不够丢这人的!

 

最终张启山萧索的背影成为了长沙百姓们茶余饭后的八卦。

 

 

 

>> 

 

“哎,听说了吗,张大佛爷被人甩了!”

 

“这事儿全长沙还有谁能不知道?嘿,佛爷一表人才又手握重权,哪家姑娘心气儿这么高居然连佛爷都瞧不上?!”

 

“哎哟你看你这就落伍了吧,连佛爷被谁甩了都不知道,哪儿是什么姑娘啊!人家是九门的铁嘴神算齐八爷!我那天亲眼瞅见了,白白嫩嫩的俊俏着呢,达官显贵都上赶着求他算卦!”

 

“啥?九门之首是个兔儿爷?想搞的对象也是九门中人?搞么子事儿咯,那齐八爷难不成真长成个天仙儿了,改日我也瞅瞅去。”

 

“嘘,张家兵过来了,小声点儿!”

 

……

 

齐铁嘴既然已经被张启山知道没离开长沙城,也懒得继续在吴府叨扰,索性就搬回了家住。然而风言风语的谣传却早已遍布长沙,可他齐八爷不知道啊!若是他提前算一卦,那是定不会出门的。

 

这日,齐铁嘴馋那西市的胡辣汤和龙脂猪血好几天了,偏偏前些时候被张启山气得胃疼,好不容易养好了打算今儿出去打牙祭一解馋虫。不料这刚上街齐八爷就被一路上各式怪异的眼光瞅得浑身直起鸡皮疙瘩,莫不是他脸上粘东西了?不对劲,很不对劲啊……

 

路上在瓷器铺里看中个瓷瓶,想了想自从几个月前关了店溜出长沙到回城后躲吴老狗府上住这么久的时间里自己都没怎么开过张,齐铁嘴掏钱袋的手停了下来,转念犹豫了下还是等过两日卖出几件东西再来把这瓷瓶带回家吧!齐铁嘴转身就要走,那瓷铺老板可就急了:“哎等等,八爷,八爷您别走啊,您是相中这瓶子了?”

 

“嗯?我瞧这瓶子是元代的青花瓷吧,釉面和胎质都属上层,纹路线条苍劲有力,确实值得收藏,”齐铁嘴喜爱的又盯着瓶子看了几眼,随即摇摇头,“不过今日还是算了,我改日再来看。”

 

“哎哟八爷真是慧眼识珠啊,何必改日呢,择日不如撞日,我这就派人把瓶子给您装好了送府上去!”老板笑得格外殷勤,脸上的笑容能腻出油脂来。

 

齐铁嘴被噎得吓了一大跳:“别别别,掌柜的这玩意儿我暂时还不能要,实不相瞒,近日我正囊中羞涩呢,等我过阵……”

 

“八爷瞧您说的什么话!我敢收您钱吗!放心,只要是您相中的东西一会儿我都遣人给您送过去!”老板说着就招呼伙计将那瓶子给包了起来,还用殷切的目光盯着齐铁嘴似乎是想看看他还打算要什么。

 

“……”齐铁嘴这是真惊得说不出话来了,其实他很想问掌柜一句,你谁啊?

 

若说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送了你一个价值不菲的玩意,那此人不是巴结你有事相求,便是财大气粗想睡你。

 

齐铁嘴正在惊悚地思索着后者的可能性,掌柜的倒是看出了齐八爷的震惊和尴尬,笑呵呵的解释道:“哎八爷您别怕,我不是白送您的,我那伙计会把账单报到张大佛爷府上去,张家的兵可是挨家传了话的,凡是八爷看上的东西,都由佛爷买下来送您那儿去!就是您多看两眼的东西,也算!”

 

张!启!山!齐铁嘴险些背过气儿,挥挥手示意老板别管自己,赶紧跑出了店,他怕白眼都要翻上天了。

 

这个土包子!

 

 

 

>> 

 

齐铁嘴人还没走到西市那饭馆,怀里已经被塞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了,有被他盯了两眼的糖葫芦,有他路过画摊停下脚歇息时被强迫塞到手里的画扇,有他不小心瞥到的糖油粑粑……

 

这些人恨不得把凡是被他看见的玩意儿全一股脑扔他怀里,齐铁嘴还听见有人在背后说“八爷您拿不下了啊我给您送府上去”。滚蛋!

 

有了张启山这个暴发户作风的土财主,在那些生意人眼里齐铁嘴就是移动的金元宝,凡是被金光普照到的地方那肯定是不愁东西卖不出去呀!

 

齐铁嘴气得牙痒痒,被扫了闲逛兴致干脆打道回府打算让小满去把胡辣汤和龙脂猪血给带回来,什么?没心情吃?开玩笑,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刚一进门齐八爷便听见小满的惊呼:“哎哟我的爷呐,您是发了什么大财,刚才十几个伙计来送了一屋子东西,全说是八爷您看中的!也没说收钱的事儿,我就给留下来了。”

 

“算了,留在那儿吧。”齐铁嘴把怀里的也一并交给小满,累得坐到椅子上直捶腰,心里还憋得慌。行,反正你张启山有的是钱!

 

 


-TBC-

懒着懒着都快忘了这文233实在抱歉哈哈哈哈

这个坑尽力继续填下去,昨晚写起来又找回点儿感觉了


评论(18)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