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颜

people all the be same.

【一八】佛爷心里苦【二】(又名佛爷追妻传)

佛爷心里苦【二】(又名佛爷追妻传)

By 江山颜


>> 

 

张启山听闻齐铁嘴又在眼皮子底下失踪了,气得在靶场打了半个时辰的枪才泄下火。

 

闻言赶来的解九爷观察了会儿张启山的面色,确定人不会突然拔枪毙了他之后才出言问道:“佛爷,您以往是不是……从未追求过任何人?”

 

张启山眼神不善的斜睨了眼解九:“是又怎样?”

 

“哎,佛爷啊,这你就不懂了,追人不能太强硬,就算是性子再温和的八爷,他急了也会咬人的!”解九爷见张启山没有发飙的迹象,正满脸愁容的认真听着,继续好言劝道,“有些人啊,是吃软不吃硬,您别瞧老八平日里那好欺负的模样,别的暂且不说,在感情这问题上啊,老八可倔着呢!若不顾他感受,你进一尺,他能退十丈,到时候有的你后悔!”

 

张启山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恩,你继续说。”

 

“八爷就好比一块儿软玉,虽未经打磨可也不能强行切割,得细细的养着护着,老八温润而泽,时间长了自然能明白佛爷的心意。”解九爷把齐铁嘴看得可谓通透,嘴角含笑盯着思考中的张启山。

 

张大佛爷毕竟乃九门之首,一点就透,心中豁然开朗,朝解九拱了拱手:“多谢九爷指点!”

 

“小事儿而已,说实话啊,你们两这些年来我都看在眼里,老八对你不可能没有感情,你别吓着他就成了,”解九饮了口茶,缓缓笑道,“至于老八人在哪里,你也别急,想想平日九门中他除了你与谁最亲近?”

 

“狗五?”

 

解九给了张启山一个肯定的眼神,嘱咐道:“佛爷记住了,追人啊就要有个追求的样子,凡事儿顺着他来,忌霸道,忌蛮横。”

 

 

 

>> 

 

张启山这次学聪明了,派人查探一番核实了齐铁嘴果真在吴老狗府上住着后也没冲动的找过去要人,反而差副官声势浩大的送了几车补品吃食和锦缎过去,全是八爷往日吃穿惯了的,狗五爽快的收了下来,大家虽心知肚明,双方却都不道破原因。

 

但还有个人肯定是无法了然的。

 

“糟了糟了,佛爷肯定知道我在你府上了,这可怎么办啊,我得想法子出城!五爷你快帮我出出主意!”齐铁嘴正抱着三寸钉急得团团转,晃悠得吴老狗直晕头。

 

从齐铁嘴怀里夺过三寸钉爱抚着顺顺毛,然后揣进袖子里:“哎我说你先坐下,转得我眼睛疼,佛爷要来捉你的话早该来了,还会派人来知会一声给你留时间跑路?我看人家是来表态的。”

 

“恩?表什么态?”

 

瞧着齐铁嘴那一脸茫然的神情,吴老狗明白过来这人是真没懂张大佛爷那点儿心思,对张启山不禁生出了些同情,开口帮腔道:“能有什么,追你呗!除了吃穿,还送了些金银来,估计怕我亏待饿着你,我也纳闷了佛爷这次居然不动武力轻松解决你然后绑回去?不像他以往的作风啊。”

 

齐铁嘴愣了一下,顿觉臊得慌,挥挥袖子进屋了:“去去去,你才被绑回去!”

 

 

 

>> 

 

齐铁嘴在这厢锦衣玉食品茗下棋,逗狗玩乐好不自在,闲散日子过得那叫个舒坦。反观另一边张启山可就没那么好过了,隔三差五的派人送些补给东西去狗五府上,也不见里面有什么动静,派去打听的人也就得一句八爷一切安好便被打发走了。

 

这哪儿够啊?!

 

隔靴挠痒似的撩拨得张大佛爷久久不能平静,也许是老天有感,终于送来眷顾,听着属下汇报今日齐八爷出门上街去了,张启山愣了两秒,立马招呼人备车:“出发,把八爷具体位置告诉我。”

 

 

 

>> 

 

齐铁嘴在吴府憋了一周实在闷得慌,思索着反正张启山早就知晓他的行踪也不见有什么动作,那上街散散步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

 

呸!

 

齐铁嘴想窜回去对着半个时辰前的自己扇两耳光,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作茧自缚。

 

齐八爷被张启山堵在街市时悔得肠子都青了,叫你贪玩!叫你闲不住!这下被张启山逮着了吧,只能完蛋!

 

其实说白了这也不算堵,张启山只是大张旗鼓的抱着束醒目妖艳的玫瑰花站在街口望着齐铁嘴的方向,嫣红花朵衬得张大佛爷英俊潇洒,用一副自以为很深情实则愁眉苦脸的样子遥望过来,羡煞了旁边多少芳心暗许的姑娘。但在齐八爷眼里这根本不叫浪漫!叫丢脸!



-TBC-

最近太忙了,写得慢,更新时间比较长哈,宝宝们等得辛苦(づ ̄3 ̄)づ╭❤~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